台鐵5/1真的停擺!工會批:沒誠意的溝通

台鐵5/1真的停擺!工會批:沒誠意的溝通 | 華視新聞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於台鐵工會不滿交通部未充分溝通就將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直接送往立法院審議,台鐵工會預計在5月1日勞動節發起「不加班」活動,台鐵宣布當天鐵路將全面停駛,此舉恐造成交通大癱瘓。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6)日上午10點赴工會持續協商,希望能逆轉情勢。但稍早台鐵工會發布最新聲明,痛批交通部「沒誠意的溝通,並帶風向抹黑」,說明協商三度破裂。

協商三度破裂 工會:抹黑「不理性」假象

台鐵工會聲明指出,他們的訴求是退回草案,重新協商,再送立法院。台鐵工會認為在行政院版草案,完全沒有提及鐵路安全,反而在草案中增設許多肥貓席次,例如:董事席次多了許多,覺得有違常理。

台鐵工會提到,在解決債務方面,未來台鐵的車站與軌道路線得向「政府(疑交通部鐵道局)」租用才能使用,種種一切讓台鐵未來無以為繼、讓員工及工會無法認同此一草案。

台鐵工會強調,鐵路工會與員工並無抗拒改革,反而很期待改革後的台鐵可以為旅客及員工帶來未來及希望。但工會認為行政院與交通部不應該透過網軍或媒體,不斷抹黑員工與工會,製造他們不理性的假象。

工會批立院草率通過三讀:惡意抹黑工會

台鐵工會表示,立法院還剩2年,工會希望能理性對等溝通,做出對台鐵員工旅客及政府三贏的草案,但政府執意在6月就三讀通過,工會對於立法院草率的決定,因此發起「五一不加班」活動表達抗議;另外工會指出,交通部長另一面對外宣稱都是工會不溝通,「此舉不是抹黑那什麼是抹黑。」

台鐵工會對於五一不加班活動造成旅客不便深感抱歉,「但由於所有國人都只看到台鐵表面問題,若目前行政版本的草案強行通過,將會是台鐵的行車安全及另一個錢坑的災難」並請求國人相信,工會是為了建立永續在台鐵的努力,台鐵才有可能在資源充足的情況下,在安全與服務品質得到提升。

五一不加班活動 工會:凸顯台鐵人力不足

台鐵工會指出,今年五一不加班活動,同時突顯台鐵各項資源嚴重不足,一個不加班就造成鐵路全面停駛,代表台鐵的人力配置有嚴重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過「台鐵改革,要人給人,要錢給錢」,但事實上,台鐵就是要人沒人,要錢沒錢,這些改革不用等2年後的公司化,現在就應該開始。工會也再次請國人及旅客體諒或支持他們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