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新制上路! 6.7萬人27日起解隔

3+4新制上路! 6.7萬人27日起解隔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逐漸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確診個案共有6295例。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縮短至「3+4」的新制,3天居家隔離,第4天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門。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取消隔離第3天的快篩,居隔期間不須快篩,同時表示明天將有6.7萬人解除隔離。

「3+4」今上路 6.7萬人明起解隔

居家隔離新制「3+4」今日上路,莊人祥表示,取消原訂居家隔離第3天須要再做一次的快篩,只須要於匡列後快篩一次,之後就3天居家隔期間不須要再做快篩,第4天起若是快篩陰性即可出門上班、採買,但不可到校上課。

接觸日在4月17日至23日的個案,預計有6.7萬人,將於明起可解除隔離。4月26日前已開立電子居隔書者,會重新開立居隔書,若已隔離超過3天者,一律以4月26日作為隔離迄日,若隔離未達3天者,將由系統自動計算接觸日次日起算3天。

自主管理「陰性」可出門 但不到校上課

陳時中昨表示,居家隔離在家中以一人一室為原則,不得外出,第4天起快篩陰性即可出門,可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並禁止到餐廳用餐、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但外出不包括到學校上課,專家認為上課風險相對高,因此在自主防疫期間還是以不到學校上課為原則。

莊人祥補充快篩試劑發放方式,將由隔離所在地方政府發放,總計5支。4月26日已隔離滿7天者,解隔當日則使用原發送快篩試劑,4月26日未滿7天者,自主防疫第1天使用原發送快篩試劑,後續由隔離通知書填發單位協助處理或轉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