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國際航電"中壢廠 增147員工染疫

陳奕寧 陳藝緯 吳權原 桃園報導  / 基隆市

難保持社交距離的移工宿舍,再度發生大規模疫情,位在桃園的電子廠,台灣國際航電,單日新增147例確診,還有華通電腦位在蘆竹的廠區,也有7人快篩陽性,目前市府進駐,全廠3000多名員工一一篩檢。基隆的警察局和消防局也有疫情,1名員警和1名消防分隊長染疫。另外宜蘭大溪漁港再增加3人確診,已經累計46例,縣府設立快篩站,全力防堵。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確診個案比較多,主要也是因為移工數字比較多的關係。」桃園確診數字再度破千,1159例新增個案中,2大電子廠的移工群聚佔多數,台灣國際航電一夜暴增147例確診,宿舍已經全面清消並啟動分流機制,另外華通的蘆竹廠,正在進行全廠3370人的大規模採檢作業,結果預計27日出爐,不只電子大廠政府機關也躲不掉病毒入侵。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區公所採檢了325位,有9位是陽性316位是陰性,啟動居家包括居家辦公和分倉分流的政策。」除了桃園公家部門疫情升溫,基隆警消單位也紛紛傳出疫情,忠二路派出所1位員警快篩陽性,依照時序判斷與先前小吃店群聚無關,匡列5位同仁居隔,另外1位消防局分隊長也染疫,4位職場接觸者都被匡列,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消防局還有派出所警務同仁,其實都有定期在做快篩,他們是有快篩陽性之後在去做採檢確診。」

往東走到宜蘭同樣拉警報,雖然移民收容所群聚只新增1位工作人員染疫,不過頭城大溪漁港已經累計46位確診個案,縣府緊急進駐設立檢站採檢358人,目前還在等待結果,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即日起學校取消跨縣市戶外教學及畢業旅行,畢業典禮建議改用線上方式來辦理。」本土疫情節節攀升,宜蘭現在也跟北北基桃高,同樣被中央指揮中心列為高風險地區,如何與病毒共存考驗政府智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