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加班遇統測 教育部允輔助交通費

吳昇鴻 黃瑞麟 張俊譓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工會發起五一不加班活動,列車全面停駛,對此交通部擬訂應變計畫,今(27)日中午官網就會公布應變方案,協調高鐵、客運載送旅客,再新增2條南部的路線,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五一還是不排除有臨時班表,不過四技二專統測週末登場,卻遇上五一沒車可搭,教育部長潘文忠承諾,如果考生被影響,學校應該安排遊覽車或計程車協助,教育部也會協助全部交通費用。

五一這件事看起來沒有挽回餘地,前一天才說自己三顧茅廬,結果和台鐵工會面對面談還是破局,交通部長王國材神情看起來有點無奈,五一台鐵不加班員工集體休假,列車停駛交通部祭出應變計畫,週三中午在官網上公布確定方案,除了西部靠高鐵以及「類火車」接駁,從原本10條增為12條,新增1條為高雄火車站至屏東另1條則是新左營至屏東,票價比照區間車民眾在車站買票上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是他們的節日我真的尊重,但是從疏運來講我是很遺憾,對全國的這個民眾道歉。」這樣的結果造成不便,向社會道歉,對影響民眾的通勤王國材再度致歉,但立委質疑交通部堅持不讓步,是否和蘇揆施壓有關,蘇貞昌要工會不要和衣食父母作對,確保每個搭火車的有類火車盡力讓遊覽車能跑順暢,王國材說仍有不只1位司機員來上班,不排除有加開班次,而當天恰好是四技二專考試的第2天,如果考生碰上沒車可搭的情況該怎麼辦。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學校安排接駁車輛遊覽車,或是甚至計程車的方式,能夠即時地能夠將考生送達到考場,這些費用教育部會全面來協助。」沒有火車也沒有替代方案,學校掌握協助安排考生送達考場,教育部付全部費用,運輸配套要落實,否則出遊返鄉或是要振筆疾書考試,五一勞動節恐怕交通大打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