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威力大!上班尖峰基隆路竟「沒塞車」

停課威力大!上班尖峰基隆路竟「沒塞車」 | 華視新聞
基隆路街景示意圖(翻攝/Google地圖)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不斷擴大,全台校園持續傳出有學生確診,國高中陸續改為遠距教學,今(25)日有一名網友在早上通勤時發現,「基隆路居然沒塞車!」貼文一出引發許多通勤族共鳴。

停課造成馬路一片空曠 網:類三級防疫

因應疫情升溫,為避免學生群聚,台北市政府宣佈從25日起至29日實施國高中職擴大遠距教學演練,至於國小部分,考量家長的照顧問題,維持正常到校上課,大學部分則是由教育部統籌。

因為停課關係,導致路上人車大量減少,有一名網友對此相當有感,於是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發文稱「國高中沒上課威力好強,這時間基隆路居然沒塞車。」貼文一出釣出許多通勤族直呼「很有感」,也有網友認為這是類三級防疫。

疫情停課 通勤族嗨尖峰時段:暢通無阻

對於該名網友貼文讓許多通勤族非常有感,紛紛到底下留言表示「真的耶!難怪今天上班沒遲到」、「沿路暢通無組」、「昨天晚上跑ubereat就很有感了」、「可能部分的人居隔也有點關係」,但也有網友趣味性說路上通了,網路就塞了。

對於北市採取線上課程,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教育部國教署指出,台北市尚未達到採取遠距線上教學標準,認為此政策與中央不同調。事後北市教育局回應強調,本案一開始即以遠距線上教學演練為規劃,採鼓勵性質,學校可透過課發會程序取得共識,也可辦理實體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