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現實面!怕被怪罪 網:不會去快篩

職場現實面!怕被怪罪 網:不會去快篩 | 華視新聞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居隔「3+4」、快篩實名制接續上路,同時也造成不少亂象,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快篩陽性,趕緊跑急診,沒想到急診早已塞爆的過程,他提及公司也因為自己緊急大清消,除了網友紛紛留言外,也吸引一名網友回文。

根本是白X! 網:搶購什麼快篩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回文,第一句話就說「自己先跑去篩的根本是白X」,他也接著解釋,「現在如果自己先篩出來通報公司,公司就會說你傳染害到公司,你下班到底在幹甚麼,私生活要檢討,做不到PCR你家的事,沒保證前不要滾回來。」

但如果選擇擺爛的話,「等同事先篩出來,公司才叫你篩,兩手一攤: 『沒PCR,怪我囉?』老闆叫你不上班就不上班,差距就出來了。」

他也不解大家為什麼要搶購快篩,「搶購甚麼快篩,篩兩條線不能不報,再被老闆跟公司用機關槍定,智X。」

感同身受 網友超怕被怪罪

現實的職場情況,令網友們都頗「有感」,「確實,大家都在等誰當第一個啊」、「絕對不當第一個」、「反正老子絕不當第一個,除非公司已經有人中了,公司規定去驗,我才會去驗」。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諷刺原PO,「你很聰明誒,世界上真需要多一點這種人」、「對啊,你是個守法公民,但稱不上是好公民 ,上前線是士兵,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勳章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