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續燒+2702! 專責病房"提高至15%"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病例持續破萬,台北市今(29)日也有2702人確診,市長柯文哲前一天晚上緊急和台北市各大醫院院長視訊會議,討論增加專責病床數量的可能,初步規劃到5月8日起,要從現行10%提高到15%,全面戒備疫情高峰。柯文哲也呼籲民眾未來要先快篩陽性,再前往7個公費篩檢站檢查,保留PCR量能。至於新北市今天有4095個本土案例,市長侯友宜再次喊話中央,居家隔離轉型計畫勢在必行。

五一勞動節連假前夕,確診人數還是居高不下,台北市確診數高達2702人,市長柯文哲預言還會等比級數上升,28日晚間緊急邀集各大醫院開會,增加專責病房數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5月8號以前,500床以上的醫院,急症病床要挪15%,準備做防疫專責病房」,專責病床數要從原本的10%提高到15%,應付疫情高峰,台北市現在也把目標轉向PCR,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聯醫中興院區,視察29日啟動的快篩陽性綠色通道,讓快篩陽性帶著檢體前來的民眾,和沒有確診的人動線分離,也能迅速處理,現在還要確保PCR的量能維持在安全界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它是要做快篩陽性確診用的,一大堆不需要做的來湊熱鬧,會把我們的篩檢站擊垮」,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已經在做分流,快篩陽的個案有的醫院用時間來分流,有的醫院是用動線來分流」。

新北市說快篩陽性綠色通道已經開始做了,畢竟確診人數29日高達4095人得超前部署,而面對這麼大量的染疫人口,市長侯友宜再度喊話,侯友宜說:「中央雖然現在還沒有核定(居隔轉型計畫),(但希望)考慮新北市的疫情狀況不一樣,讓新北市來先試運轉」,認為居隔轉型勢在必行,藉此保住新北市醫療量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