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快篩陽分流 北市啟用"快篩陽綠色通道"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7個社區篩檢站,今(30)日開始啟用「快篩陽性綠色通道」,將一般前往PCR的民眾與快篩結果已經陽性的民眾分流,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視察,強調目前沒有強制一般民眾不能篩檢,但希望先快篩陽再來PCR確認。

氣溫驟降的週六上午已經有民眾排隊等待採檢,不過這個等候區大大寫上「快篩陽綠色通道」白色帳篷還搭配負壓設施,因為台北市的7大社區篩檢站,現在要分流一般公費預約篩檢的民眾,走一邊快篩陽性的民眾走,另外一邊確保安全也避免篩檢人潮塞爆急診室,不過前一天記者會柯文哲一度提到未來7大篩檢站不再提供一般民眾篩檢,柯文哲解釋,只是呼籲大家先自我快篩保留篩檢量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症狀的才做快篩快篩陽的才來做PCR,但是你說你就是一定要來做我們也不會拒絕。」靠市民配合緩解PCR人潮,為了保留篩檢量能,柯文哲也不只一次拋出將快篩陽性個案視同確診,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這應該是在盛行率超過10%陽性預測值達到90.1%的地方快篩,和PCR的結果差不多才適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盛行率很低的時候,用快篩來取代PCR是不對的,相對來講現在台北的(確診)案例太多,所以我們已經接近了我們PCR容量極限,高雄現在疫情還沒起來所以高雄適用的方法跟台北市不一樣,所以陳其邁講的是對的。」兩個具有醫學背景的市長認知差不多,只是南北兩地疫情發展狀況不同,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顯然還無法一體適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