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狂抖"2小時乘客嚇 台鐵:車輪變形

李盈萱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有民眾搭台鐵自強號,從台北到台中,途中發現列車抖得非常嚴重,一路抖了兩個多小時,他很擔心會不會抖到翻車,台鐵回應,列車抖得那麼激烈,不是正常,是因為火車輪胎變形,才造成車廂抖動,已經安排更換輪胎,未來會多加注意。

影片中的台鐵自強號不停抖動,抖到旁邊聲音擦擦很大聲,更讓坐在上頭的乘客受不了,抖動的列車是4月9日139次的自強號,有民眾搭這班列車,要從台北搭到台中時,卻在途中發現列車抖得很嚴重,很離譜,還一路抖了兩個多小時,當事人蕭先生說:「車子一離開月台的時候就開始抖,從台北抖到台中,因為我拍的時候,那個手已經把手機握很緊,我本來想睡覺一下,結果也睡不著,我會擔心翻車。」

乘客擔心怕抖到翻車,都無法安心搭車,無奈PO上網,問問有沒有人遇到,民眾說:「感覺很像是這個架子沒鎖牢的感覺,我沒有遇過這種情況,我會怕我希望我不要遇到。」、「可能也是會怕吧。」、「沒這麼抖吧,沒遇過啦,會覺得很誇張嗎,是滿誇張的,因為我們也坐過大陸的,好像也沒這麼抖。」

民眾都直呼很離譜,雖然遇過火車車內會抖動,但沒遇過抖到這麽誇張的,台鐵書面回應,推拉式客車的車廂抖動大為PPM2531車,初步檢查是車輪踏面不圓了,已經安排更換車輪,未來會多加注意,只是一個車廂不正常抖動,卻是車輪異常問題,也讓乘客搭車搭得很不安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