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6日破萬 醫籲:疫苗打好打滿 面對最終決戰

連6日破萬 醫籲:疫苗打好打滿 面對最終決戰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破新高,昨(3)日本土新增2,3102例,5例死亡。連續6天單日破萬也讓這6天的確診人數超過了9.6萬人,而昨日5例死亡個案,都沒有接種疫苗,目前全國死亡個案,有7成未完整接種疫苗,臉書醫療保健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表示,「面對這個可以1傳10的病毒,進入社區後,基本上什麼防疫方式,都不可能真的把病毒消滅,最有意義的,還是把疫苗打好打滿」。

國內7成死亡個案 未完整接種疫苗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昨日本土確診人數衝破2萬大關,新增5例死亡個案,都是70多歲以上長者,且沒有打過疫苗,都有慢性病,如糖尿病、中風、神經系統疾病等,其中2位是長期臥床的80多歲長者,死因為呼吸衰竭、敗血性休克、同時合併癲癇,或心肌梗塞等。全國的死亡個案中,有7成未完整接種疫苗。

對此,「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今天新增加5名死亡個案,很遺憾,5名全部都是沒有接種疫苗的老年人」,也提到他們幾個月前就說,台灣辛苦這麼久,把疫情擋在境外,不是要讓大家到處玩樂,而是要趁這些時間,把疫苗打好打滿,面對真正的最終決戰。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病毒無所不在 醫護籲別心存僥倖

文中提到,如果那時候有聽進去的朋友,現在應該疫苗都已經完整接種了,真的發生不幸的機率,也會下降很多,而面對這個可以1傳10的病毒,進入社區後,基本上什麼防疫方式,都不可能真的把病毒消滅,粉專表示:「最有意義的,還是把疫苗打好打滿」。

「美的好朋友」提醒民眾,「不管你現在接種了幾劑,如果符合資格,就趕快去打吧。不要以為病毒不會找上你,一天幾萬人的傳播下去,很快你身邊就會有很多確診者,千萬別再心存僥倖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