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家庭兩頭燒! 最疲勞職業婦女排行曝

林立庭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1個多星期就是母親節了,女星隋棠和小禎一起在節目中暢聊為人母的辛苦,現在1份最新調查也出爐,疲勞指數前幾名的職業婦女包括餐飲住宿業,大眾傳播業和醫護人員,至於母親節媽媽最想收到的禮物和最不期待的禮物又是什麼呢?一起來看看。

有媽媽變成超人的畫面,感謝你不是超人,卻為我變成萬能,母親節就快到了,但面對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再加上疫情增添了生活中的不確定性,讓媽媽們的心情五味雜陳。職業婦女到底有多累,最新調查出爐,發現疲勞指數最高的職場媽媽,第1名就是餐飲住宿業,其次是大眾傳播、公關廣告,緊追在後的就是疫情之下,最忙碌的醫護和生技職業。

同樣身為職業婦女的女星隋棠和小禎也在母親節前夕談到當媽媽的感觸,隋棠也經常在社群分享帶孩子出遊的照片,上山下海一點都不喊苦,面對疫情升溫,今年母親節有規劃慶祝的人還是高達9成1。

根據調查,最受媽媽歡迎的禮物前3名,分別是現金、國內旅遊和拍全家福照,而踩雷的禮物前3名分別是廚具、微整型和花束,不管如何,最重要的是對媽媽說一句「母親節快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