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模型」人母手指戳迴轉壽司 網轟:超沒公德心!

「以為是模型」人母手指戳迴轉壽司 網轟:超沒公德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非當事人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熱愛日本料理,迴轉壽司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不過也因為衛生問題,時常造成不愉快的用餐經驗。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去吃迴轉壽司時遇到的經歷,原PO目睹隔壁桌的客人竟然伸出手指去戳迴檯上的壽司,而理由竟然是「以為是模型」!貼文一出也引來網友熱議。

網友吃迴轉壽司 驚見人母手指戳壽司

台灣人愛吃日本料理,迴轉壽司餐廳也是隨處可見,由於衛生問題,許多迴轉壽司都會在壽司上「加蓋」,以延緩食物變質或是防止食物遭到飛沫汙染,尤其現在疫情期間,所有人都應該更加遵守規範,注意衛生。

不過,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壽司郎遇到沒公德心的客人」,原PO表示,自己日前和老公前往迴轉壽司餐廳用餐時,隔壁桌坐了一家4口,不久後,坐她對面的先生發現,隔壁桌的媽媽竟然伸出食指去戳迴檯上的壽司,同桌女兒還說「好噁心」,不過事發突然,來不及阻止,沒想到不久後,隔壁桌媽媽再度伸出食指去戳「金盤」的新鮮壽司。

看到該名媽媽二度伸出手指的行為,原PO也立刻回頭質問:「妳剛是不是戳了迴檯上壽司?為什麼要戳它?」,沒想到該名媽媽竟回:「痾...有!我以為它是模型嘛,看它長的很特別的,所以想說戳戳看嘛」,原PO再度追問她到底戳了幾盤,該名媽媽則是一臉心虛,吱吱唔唔說不出所以然。

原PO提醒她迴檯上都是食物,怎麼會覺得是模型可以戳戳看,沒想到該名媽媽不但不覺得抱歉,還一直狡辯,而同桌的2位女兒和爸爸也不出聲,只是靜靜地看著。最後原PO則請店員做後續處理,但隔壁桌誇張的行徑也讓她沒心情繼續用餐,直接結帳離開。文末原PO最後好奇的問,那些被戳過的壽司,店家會如何處置?

迴轉壽司奧客多 員工曝迴檯秘辛

貼文曝光,也引來大批網友回應,「太噁心了吧⋯誰知道她的手剛碰過什麼東西」、「就是有這樣的狀況我才不拿檯面上的,都直接點餐」、「2022年了竟然這社會還有類人猿,大開眼界!奇葩了這世界」、「真的很噁,手上不知道有多少細菌」、「真的很噁!什麼叫做以為是模型」、「我上次在吃就想說會不會有人這麼手賤」、「暴露在空氣中就是很髒啊...到底為什麼壽司郎不跟進其他兩家,好歹拿個東西罩住吧...」。

有網友分享自己也曾經看過有人將壽司拿下迴檯再放回去的情況,「我上次是看到客人從迴轉檯拿下壽司,用使用過的筷子把壽司夾起來,看了看不想吃,又把壽司放回迴轉檯上面,不知道那個人是不是不知道現在疫情很嚴重」。

一位曾在迴轉壽司工作的網友回應原PO的疑問,「有被店員發現的話,正常程序是直接丟掉,另外迴轉鍊上的壽司,在經過300秒左右會被自動排除,通常非餐期建議不要拿迴轉鍊上的壽司,很高機率是不新鮮或者賣相不好,又或者外場人員販促商品沒賣完就會上鍊讓他待個300秒,行為買單就得看當天主管了,通常為了公司形象,不太會跟客人爭這些」。

疫情期間,民眾外出用餐應更加注重衛生,迴轉壽司的用餐模式較為特殊,最重要的還是要靠民眾的公德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