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新聞自主 華視簽訂"編輯室公約"!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是九一記者節,在這個具有意義的日子裡,華視新聞台也正式簽署「編輯室公約」,經營團隊方面,由總經理莊豐嘉、和新聞台台長陳雅琳代表簽署,員工代表則由各單位推派人選,希望透過公約,落實新聞專業自主,呼應華視新聞所強調的自由,真實、客觀、多元,帶給觀眾更不一樣的優質新聞。

華視新聞總經理莊豐嘉說:「華視新聞有座右銘三個,正確、即時和公正,我今天想多加一個深度,我們進入52台新聞台,我們要跟其他台的一個區隔,就是要深度。」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說:「這個(編輯室公約)讓我非常的感動,因為在我們回想初衷的時候,這樣的一個新聞人的精神,真正在華視落實。」

「編輯室公約」內容,包括讓新聞記者可以憑藉專業自主、獨立報導,絕不受到黨派商業宗教,以及其他利益團體插足新聞,主播宋燕旻和莊雨潔,也代表員工的一方簽下編輯室公約,華視新聞主播莊雨潔說:「我們也可以更加去追尋自主意識,繼續來為公眾服務。」

華視新聞台進入52頻道,也始終追求新聞的客觀真實、,期望透過編輯室公約的簽訂,打造更公開透明的媒體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