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環球"棄標 1700萬劑快篩恐爆缺口

黃品瑄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被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明明前身是資本額只有200萬元的小吃店,質疑如何採購16億快篩試劑?是不是圖利特定廠商賺國難財,對此高登發表聲明表示,前身並非小吃店,為了消弭暴利思考,公司已經決定不參與投標,要國民黨自行組團採購。實際走訪高登環球登記地址,裡頭放滿木板,聲明說是在裝潢期間,但看不出公司有人上班,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也回應,標案還沒簽約,沒有圖利的問題,但現在快篩一劑難求,1700萬劑頓時要另尋管道,恐怕要讓陳時中頭痛了。

本土確診個案屢屢創新高,這小小的快篩試劑供不應求,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但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卻被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有問題,記者循著地址走上樓查看,發現辦公室內空無一人還堆滿木板,附近民眾對這間公司也沒有印象,在野黨怒批,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到底為什麼能取得中央快篩採購16.5億元的標案,是不是黑箱作業圖利特定廠商?

對此高登環球也發出聲明回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以權貴思考,不體恤底層人民的奮鬥過程,以謀取私利的角度來批判、質疑,懷疑國民黨的前景何在?更表示國民黨質疑衛福部圖利小公司,其實大有誤解,很多細節都還沒完全敲定,現在公司決定不參與投標,希望國民黨能組團採購,為台灣人民牟取更好的利益,不過為了自清棄標,導致1700萬劑快篩瞬間得另覓窗口,疫情當前快篩已經1劑難求,這缺口要到哪去補,快篩徵收實名制後夠不夠用,也是政府的一大考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