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闖關"衝門診 醫憂感染候診長輩

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單日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不只對醫療量能造成壓力,現在就連第一線看診的醫師都很擔心,因為有確診的民眾直接衝到門診看病,就怕會傳染給其他候診的民眾,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遇到CT值只有14的確診者要掛門診,趕緊將他勸退,還有健保卡來不及註記的確診民眾闖關成功到門診,這樣的案例恐怕會愈來愈多。

長輩好感嘆年紀愈來愈大,跑醫院的次數也愈來愈多,偏偏疫情來搗亂,確診人數暴增,看個門診說不定身旁就有確診患者,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自己的門診歷險記,1天之內遇到2個確診者,才剛剛確診幾天就衝到門診來看病,就擔心門診人這麼多,體弱多病的老人家更多趕緊把確診者勸退。

到了醫院門口,得插健保卡才能過關,但確診者增加得太快,健保卡根本來不及註記,也擋不住患者直衝門診,醫師感嘆壓力大,也呼籲確診的人不要直衝醫院,真的很不舒服可以透過視訊看診或急診,以免引發更多不必要的風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