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兒童疫苗開打 蔡炳坤視察信義國小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5)日開始展開國小學生的莫德納疫苗校園接種,昨(4)日調查有67%不想打兒童莫德納,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到信義國小視察並表示,信義國小今天有179位小學生接種,占22%,由於輝瑞兒童疫苗將會到台灣加入施打陣容,校長表示臨時取消打疫苗的只有2位同學,今天也沒有家長申請陪同,不過有家長在臉書分享6歲的孩子打完疫苗回家後的第1天穿外套手臂很痛。

台北市國小學童開始打莫德納疫苗,信義國小打頭陣,等著打的小朋友向前看卡通,挨打的小朋友不敢看很怕痛,沒有人哭著找媽媽,也沒有家長申請陪同壯膽,信義國小179位小學生接種,占22%,雖然輝瑞兒童疫苗將會加入施打陣容,全校只有2位同學,臨時取消打疫苗,不過有家長分享6歲孩子1天前就打完疫苗,沒有發燒就是愛睡了點。

家長陳小姐說:「手臂開始痛她說我碰到她才會痛,因為她是要穿外套,手要伸的時候她會痛。」醫生提醒家長,孩子打完疫苗回家後,除了1個月都不要劇烈運動,體重過重的孩子更要小心,小兒科醫師車參薇說:「這2個禮拜,最好4個禮拜,太油、太甜、太鹹、刺激的或辣的,肥油肥皮的東西都不要吃。」也要多補充蛋白質多喝水,平安度過打疫苗的觀察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