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2確診 員工控"快篩陰照上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口罩國家隊工廠裡頭有2名員工確診,雖然第一時間,工廠提前下班,並自己找廠商進行清消,不過卻被員工爆料,竟被要求,隔天快篩陰性就要重返職場,怒批簡直拿生命開玩笑,聽聞消息後,業者相當無奈,出面喊冤,目前防疫規範並未明確指引停工標準,也尚未接獲衛生局疫調通知,只能自主應變,而針對確診者經手的前3天口罩全都銷毀,密切接觸者則是3天後確定快篩陰性再來上班,更強調一切都會尊重員工的請假權益。

台南口罩國家隊工廠,全面進行大清消,每個角落都不敢放過,因為內部員工有人確診,事口罩工廠業者說:「分ABC區只要我們知道(有接觸)的,就算(快篩陰性)有來我們也是請他回家。」位在台南的口罩工廠,日前有2名員工確診,第一時間廠內大清消,通通提早下班返家快篩,不過事後有員工爆料,業者竟要求他們,隔天陰性就要重回工作崗位,怒批不知道病毒有潛伏期,根本拿他們生命安全開玩笑,難道不怕口罩變感染源嗎。

當事口罩工廠業者說:「沒有規定說停工或是怎樣,現在是休息中,禮拜六禮拜天一定都休息。」聽聞消息後,業者真的很無奈,緊急出面喊冤,已經自行應變了,沒想到還是傳出不滿聲浪,當事口罩工廠業者說:「其實到禮拜五那一天,大概三分之二的人都請假了。」針對員工請假權益,廠方一切尊重,而確診者經手的口罩,也要大家別擔心,初步統計會銷毀12萬片。

不過碰上類似情況,究竟SOP流程是什麼,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沒有全國一致性的規定,但是站在地方政府我們還是認為說,這些比較敏感的機關或是單位,我們還是用高規的方向要求他們停業一天。」本土確診數攀升,但大多都是輕症居多,現在走向與病毒共存,不過像這類敏感機關單位,還是提高警覺,以高規格看待,避免有個閃失,影響層面恐怕無法想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