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果菜市場成破口? 董事長不滿背汙名

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7號新增327名確診個案,其中縣內累積確診人數最多的就是在西螺鎮,縣長張麗善日前也說,第一個確診案例是出現在西螺果菜市場,因為南來北往把病毒帶回來傳染給其他人,這個說法讓西螺果菜市場董事長,同時也是西螺鎮長鄭玲惠常不滿,認為張麗善的說法導致農民和市場工作人員恐慌,讓她只好和立委合作,緊急調配1千劑快篩到鎮公所,提供大家使用,降低不安,縣府回應,公布的每一項資訊都是科學調查結果,接下來會全力防疫,保護所有鄉親。

一大箱,總共有1千份的快篩試劑,這是雲林西螺鎮長和立委合作,緊急調配過來,要提供西螺果菜市場,或當地居民使用的,因為日前雲林縣長張麗善,在疫情記者會上說,西螺最初的確診個案,是出現在果菜市場,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透過這樣南來北往喔,包括整個傳播鏈喔,這樣的一個擴展開來,所以也會將這個病毒,帶回到我們的西螺地區。」這樣的說法,讓身為西螺果菜市場董事長,同時也是西螺鎮長的鄭玲惠,很不滿認為縣府製造居民恐慌,讓她只好和立委合作,調配試劑給大家使用減少不安。

西螺鎮長鄭玲惠說:「引起說我們這邊的農民,我們這邊的廠商這邊的盤商喔,大家都很恐慌。」鎮長希望縣府不要製造矛盾,但縣府回應,記者會上公布的疫情概況,都有科學根據,雲林縣新聞處長羅楚東說:「透過各種防疫平台會議,提供各鄉鎮市公所必要的協助,那接下來縣政府也會持續的,全力防疫保護我們雲林的鄉親。」對於鎮長和立委能夠拿到搶手的快篩試劑,縣府說,由於快篩試劑都要從中央調配,日前透過各種管道都拿不到,如果鎮長和立委有特殊管道,也可以提供給縣府知道,爭取更多試劑給其他鄉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