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獨厚福又達? 藍批陳時中:是笨還是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上個月火速通過高端疫苗大股東「福又達」,進口韓國唾液快篩試劑,引發爭議。國民黨掌握資料顯示,光是去年6月起,食藥署就駁回高達40件,分別來自8個國家的唾液快篩進口申請,理由都因為「資料不齊全」被駁回,但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說,沒有廠商來申請,藍營痛批陳時中是笨還是壞?還指出福又達進口的快篩試劑,網路上醫材預購價已經喊到一劑230元,但同一款快篩,在馬來西亞一劑不超過台幣100元,以進口數量3千萬來算,福又達恐怕大賺近40億元,不過面對質疑,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一切按照審核標準,就算福又達進口3千萬劑也不一定賣得完,絕對沒有圖利特定廠商。

吐一口口水快篩前,國民黨要先大吐苦水!亮出了一張向食藥署調閱的清單,從去年6月到12月,有40家廠商申請進口家用唾液快篩,分別來自8個國家,其中製造地韓國有11家廠商,通通被食藥署以資料不齊全駁回,一路靜悄悄到今年4月15日,才冒出了第41家申請的廠商就是福又達,同樣申請來自韓國的唾液快篩,只用4天補件10天審核,穩坐目前唯一核准,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之前卻掛保證,火速核准福又達之前,從來沒有廠商來申請,國民黨痛批指揮官陳時中,一點都不誠實,文傳會副主委徐弘庭說:「是你在說謊還是你忘記了,沒有掌握到唾液快篩狀況那叫笨,還刻意講說並沒有收到任何申請那就是壞,我想請問陳時中部長你是笨還是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絕對沒有圖利問題,這樣講對公務體系也是不公平的,(當時)我事實上是沒有看到,(申請)德國口水快篩進來。」徐弘庭表示雖然福又達目前還沒公布售價,從網路上搜尋這款唾液快篩在馬來西亞,售價格大約是台幣100元,有藥妝店甚至殺到台幣68塊左右,原製造國韓國的實體通路有8千韓元,約184塊台幣,網路平台更便宜約台幣103塊也買得到,不過台灣已經有網路團購價,開價每劑230元,質疑到時候福又達這一門獨門生意,會不會太好賺?

文傳會副主委徐弘庭說:「我們今天如果用馬來西亞的售價,大概一百出頭,再用團購價230元減掉100塊,每一劑有130元差價,130元差價,乘上指揮中心核准福又達這家公司,進口3000萬劑數量,那是多少錢,總共39億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要進口三千萬劑要看他賣得出去賣不出去,如果價格不合理大家就不要買。」陳時中反擊自由市場覺得不合理就不要買,不從此路過就不用留下買路財,只是只有一家福又達通過別無分號,自由市場真的自由了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