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台灣買快篩遭拒 國台辦:「逢陸必反」

協助台灣買快篩遭拒 國台辦:「逢陸必反」 | 華視新聞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台辦今(11)日舉行記者會時,有記者提問,在台灣快篩試劑非常緊缺時,中國表示願意提供協助,台灣卻稱中國與其藉機分化,不如盡心照顧在封城措施下的民眾。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出面回應,中國方面願意為台灣民眾提供防疫急需物資和疫苗試劑,「民進黨從來都在阻擋拒絕」,更批民進黨是「逢陸必反」。

朱鳳蓮:願意積極協助台灣度過難關

朱鳳蓮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盡快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活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中國方面始終關心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並且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度過難關,在台灣口罩、疫苗和快篩短缺之際,及時表達了積極提供捐贈和協助的意願,展現的是真誠善意,同胞情義。

民進黨拒絕幫忙 朱鳳蓮:恐危害台灣民眾

朱鳳蓮更指出,中國很願意協助台灣民眾提供急需物資和疫苗,民進黨從來都在阻擋拒絕,總是把一己私利凌駕於百姓生命健康之上,其「逢陸必反」已經走火入魔,更怒批此舉只會進一步為害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後果。

朱鳳蓮更留下狠話,表示民進黨不願把心思放在台灣民眾生命安危上,卻處心積慮想借疫情在兩岸關係上進行政治操弄,「再次暴露了其『以疫謀獨』的醜惡面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