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快篩陽 王國材台鐵工會協商延期

吳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不斷延燒,交通部今(11)日證實,部長王國材的同住家人快篩陽性,因此王國材先居家隔離,但目前快篩是陰性,而原定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行程,以及週五和台鐵工會的協商,目前都取消,不過疫情也燒進台鐵,不少員工染疫或被匡列居隔,因此台鐵宣布,14日起停駛94列次的區間車,影響不少通勤族。

列車進站鈴聲響起,肩負交通重任的台鐵,難擋升溫的本土疫情,員工染疫更有不少人被列入居家隔離,乘務人員少了因此宣布要減少班次,受到疫情影響乘務人力不足,台鐵宣布14日起將停駛94列次的區間車,只是如此一來可能影響不少通勤族,畢竟會搭區間車的人大多都是短途旅程,區間車班次變少通勤一族難免受到影響,旅客說:「你這樣子不穩定的話,通勤族他要搭車不是很不方便嗎。」

旅客說:「原本時間內要行駛的,它就會停在那邊而且要停多久,學生或是上班族在通勤,要趕往公司或是學校的情況下遲到。」沒車搭有點麻煩,減班先以離峰時段為主,只是疫情真的給了台鐵重重一擊,攤開最近3年多的每天運量,2019年64.7萬人次,2020年和2021年疫情爆發開始下滑,今年更剩下大約30萬人次旅運需求大大減少,同樣屬於大眾交通工具的高鐵表示,人力可以維持正常營運沒有減班規劃,只是病毒無孔不入,如今似乎也影響到交通部大家長,交通部長王國材同住家人快篩陽性,王國材也去篩是陰性先在家居隔,但既定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行程取消,週五原本要和台鐵工會協商也取消擇日再舉辦,看來疫情升溫沒有人是局外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