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再放話 擬3連假.投票日不加班

吳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五一台鐵工會發起依法休假行動,交通部啟動類火車方案,動用遊覽車接駁,總算讓疏運問題順利落幕,但台鐵工會再抗議,沒有獲得政府善意回應,中秋、端午,甚至選舉日也不排除不加班,交通部長王國材今(4)日表示,希望工會不要挾民眾權益表達訴求,期待召開公開會議,讓大家聽聽看「哪邊比較有道理」,不過類火車客運接駁因應方案,也被立委拿出來檢討,王國材表示這在國外行之有年,這次總計花費大約300萬元,有4000多人搭乘,坦承收入確實不多。

五一誰贏了?都輸,誰輸比較多?民眾輸最多,坦言和台鐵工會持續溝通,但全都破局,5月1日工會依法休假列車幾乎停擺,交通部大費周章推出類火車的客運接駁,驚險度過第1關,但接下來恐怕還有好幾關,工會再強調如果不撤回政院版台鐵公司化草案,不排除端午、中秋、國慶、九合一選舉日都不加班開車。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願意對工會有道理的主張合理處理,公司化條例將在月底進行朝野協商,他也希望早日取得共識,面對公司化條例內容,遭到外界質疑有酬庸的條款,台鐵也發新聞稿澄清,強調台鐵不會把土地賣給財團,董事會是基於專業考量才會修正董事會人數,不是虛設酬庸肥貓,百年老店的轉型陣痛期,恐怕還要持續好一陣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