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類對象"快篩陽即確診" 視訊診療量大增

雷雅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快篩陽視為確診新制上路,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3類民眾適用,不過現行居家照護的患者也要透過視訊診療看診、拿藥,因此醫院端壓力倍增,加上需要身分認定一個患者至少需要花上15至20分鐘,未來視訊診療量大增,台北慈濟醫院表示,未來會將快篩陽判定的患者和居家照護的患者分流看診,民眾判定完的檢驗試劑也會請民眾在視訊時當場銷毀,避免被不當重複利用,至於非這3類對象快篩陽的民眾就到防疫門診採檢PCR。

除了拿出戶籍騰本證明自己和確診者同住,醫師也同步上雲端系統再三確認,新制上路,這3類人快篩陽後可以透過健康益友APP、衛生局安排,或自行到醫院掛號系統接受醫師視訊認定,視訊診療的同時會做身分確認,並請患者自己的檢驗試劑上寫上姓名及日期,醫院端也會同步截圖存證,認定陽性後會將結果通報制法傳系統。

整套完整的流程,一個病人大約要花上15到20分鐘,粗估像這樣需要醫師視訊確認陽性的患者,大概會占整體醫院量的3成左右,但除了需要確認的患者外,醫院本身也需要負擔居家照護患者的視訊診療,因此未來會規劃依照患者的身分別,個別開設門診讓作業流暢避免爆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