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又逢疫情飆升 關子嶺溫泉業績慘澹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天氣逐漸變熱,台南這一兩天高溫都將近30度,台南關子嶺溫泉區,正是泡湯淡季,加上本土疫情燒不停,不見遊客,業績下滑,不少業者咬牙硬撐;屏東東港溪龍舟賽,今年原定下個月要舉辦,結果疫情威脅大增,只好臨時喊卡,連續3年都沒看到「雙龍搶珠」,也讓不少民眾大嘆真的好可惜!

熱熱的溫泉水,泡起來舒適又放鬆,溫泉勝地台南關子嶺,以往只要天氣冷,房間一間難求,但現在天氣逐漸變熱,進入淡季,加上疫情燒不停,生意雪上加霜,溫泉業者人數多少有影響可能1、2成,溫泉業者說:「本身是溫泉淡季加上疫情關係,(影響)可能有1、2成左右。」

泡湯民眾三三兩兩,和以往落差很大,真的是咬緊牙根硬撐下去,而屏東則是,主持人說:「加油。」努力滑,拼了命往前衝,看看哪一隊能最先抵達終點,這是往年在東港溪,舉辦的划龍舟比賽,原定下個月要舉辦,沒想到今年再度臨時喊卡,當地民眾說:「不辦沒有生意可以做,沒有舉辦很可惜,沒看到有什麼辦法這就天意啊。」

連續3年,看不到雙龍搶珠經典畫面,當地民眾都覺得好遺憾,東港鎮公所主任祕書劉佳郎說:「針對整個狀況就是做一個決定,停止、停辦龍舟賽,如果說(舉辦)反而帶來更多疫情,這不是我們所希望的。」疫情威脅下,活動停擺,產業受嚴重衝擊,現在各界只盼,盡快回到正常軌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