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稱檢體汙染沒確診 新北聯醫:2驗都陽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正在居家隔離的媒體人周玉蔻臉書公布自己在台北萬芳醫院二次採檢結果為陰性,表示有充分證據質疑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污染了她的檢體,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不力,要求指揮官不能縱容新北市長侯友宜用嘴防疫!對此,新北聯醫出面反擊,周玉蔻20日到新北聯醫採檢PCR,同一檢體經不同機器檢驗兩次,都是陽性、禁得起檢驗!

蔻蔻不出門宣布出大事,居家隔離的她,臉書號稱獨家重大宣布「台北萬芳醫院為我二次採檢,最新結果陰性,我從來沒有確診,我有「充分證據」新北聯醫做我的檢測,不小心將我的檢體感染了」。

新北聯醫出面反擊,新北聯醫臨床病理部主任張寶琪說:「周玉蔻來我們醫院做PCR檢測結果是陽性,經過兩個儀器分析儀結果皆為陽性,同時我們也將該檢體送到(中央)昆陽實驗室複驗,結果一樣是陽性」。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當時聯醫和中央實驗室,兩次檢驗都是陽性,由於周玉蔻驗出CT值29.3,已離解隔標準很近,不是剛確診就是已經確診好一段時間,在陽性的尾巴,本來數值也就會變。

不過周玉蔻砲火轉向新北市侯友宜,要求指揮官陳時中不能縱容,新北市長侯友宜用嘴防疫,請求指揮中心進駐新北防疫中心,開罵侯市長不負責任又無知,大探長檢體汙染,一百台一千台驗也都陽性。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所有醫院這邊檢查出來的PCR結果,如果是陽性,都是統一交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來統一判定,是不是確診,至於(周玉蔻)是否提告,我想個人選擇都予以尊重」,只是指控新北聯醫污染了檢體,恐怕也打擊了醫護努力,說有充分證據的周玉蔻,現在還沒拿出來,倒是下午先亮出居家隔離第一餐,吃的是美味的醉蝦,但採檢結果誰最瞎,目前各說各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