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兒童疫苗" 今起"衛生所"施打

林宛瑩 徐靖壹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屏東昨(13)日新增1154例確診個案,因此莫德納兒童疫苗校園接種作業,3萬4千多名學童中,已經大約有三分之一接種完畢,而從今天開始,在各鄉鎮市衛生所,也開設兒童疫苗門診。一早接種人數踴躍,這些沒有在校園接種的,有些是剛好碰上考試,家長擔心有副作用,才會選擇延後,有些爸媽則是表示,先觀望一段時間,才做決定!

假日天公不作美,撐傘也要來屏東市衛生所排隊領號碼牌,工作人員說:「先到外面等叫號喔。」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前來,就是為了接種兒童疫苗,醫師說:「有沒有生病有沒有發燒都沒有。」坐好仔細聆聽注意事項,但聽到要打針,難免有些怕怕的,醫護人員說:「好輕輕打一下,你的手給媽咪。」一行人安撫情緒,媽媽的手,也是握得緊緊的,小女孩忍住淚水,完成疫苗接種,醫護人員說:「放輕鬆你是很勇敢的。」勇氣100,護理師也不吝嗇,給予稱讚。

家長VS.記者說:「先觀望看別人打完怎麼樣,剛好我們昨天是期中考,怕小孩子會有一些副作用,一些反應會影響考試。」小朋友VS.記者說:「(怎麼沒有在學校裡面打),因為我們停課,剛剛好是那一天。」

屏東6到11歲校園莫德納兒童疫苗,從接種到現在大約有1/3完成接種,今(14)日開始,在各鄉鎮市衛生所,也開設兒童疫苗門診。屏東市衛生所主任李明遠說:「屏東市的話有12家醫療院所可以打,今天疫苗沒有限制(數量),就是我們打到11點半。」醫護人員說:「來下一個坐著就好。」萬丹鄉衛生所也是,一大早出現不少接種疫苗的小朋友,疫情嚴峻下,家長不敢大意,紛紛帶著自己的寶貝,盡速完成疫苗接種,讓他們多一層保護力對抗病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