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解隔痊癒回市場 不堪遭謠言中傷

張益鈞 黃昭盛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先前多個市場有攤商和顧客確診,但在復興市場,卻有攤商解隔痊癒後,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回市場擺攤,卻遭到其他人指指點點,認為他確診還出來做生意,讓他相當委屈。不但收入減少,還因為曾確診過,就被謠言中傷。附近攤商也為他打抱不平,認為大家應該要將心比心。衛生局長朱家祥也說,攤商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擺攤工作,但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疫。

天空滴滴答答下著雨,買菜人潮也不多,想進到市場防疫措施還是不能少,但沒擋住病毒更擋不住謠言,在花蓮復興市場有攤販曾確診,沒想到解隔康復後回來擺攤,卻遭到其他人質疑,明明確診怎麼還在做生意,解隔攤販說:「影響到心情就好像是被霸凌被孤立,休了10幾天我都沒有收入,我要繳的錢沒有別人會替我繳。」

他在4月29日確診,隔離通知書上清楚寫著,5月9日就能解除隔離,他在13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才回到市場,卻在社群媒體上被謠傳確診還擺攤,而且屢勸不聽,鄰近攤商說:「那這很不應該網路上現在(很多)事情,你都不能去聽,將心比心今天(你)換是他的話你感想怎麼樣。」

市場管理所所長邱信都說:「查證之後這個訊息不是正確的,(目前)確診者我們都是採7+7的方式做居家隔離,那我們也希望說,確診者的攤商能確實到14天以後,才進入市場營業。」但市場屬於人潮密集場所,不特定人士來來去去,攤商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還能回來擺攤嗎,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我想全程戴口罩然後保持適當距離,我想你還是可以正常的在(市場)販售。」

全程戴口罩保持適當距離,還是可以正常販售,流言無情不只傷害人心,對於防疫也沒有任何幫助,雖然有攤商和民眾表示,確實還會有些擔心,但也只能做好防疫工作自我保護,畢竟生活還是得繼續下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