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新制上路! 1家9口接連確診居隔期難算

鍾孟翰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居隔0+7政策上路,真的讓不少民眾霧煞煞!屏東一家四口,讀小四的哥哥確診,讀小一的妹妹快篩沒事,爸爸跟媽媽,一個打兩劑一個打三劑,新制上路,不知道要用0+7或是3+4,為了要顧小孩,請假會不會有問題;另一個在高雄的案例,是一家九口,有家人陸續確診,各自居隔時間都不同,到底要怎麼算,感覺真的比考試還難。

民眾周小姐說:「婆婆先確診,然後隔天就是我大伯快篩也陽性確診,就是因為我們就會不知道要以哪一個為基準。」周小姐的婆婆確診,她快篩陰性後,採行3+4制度,一家人有老有小一共9個人,婆婆先確診隔一天大伯確診,她的公公自己老公跟就讀國中的兒子,以及嫂嫂跟兩個小孩,居隔時間要以哪個人為準,怎麼算好困惑,民眾周小姐說:「那可是接下來又有人陸續確診,那我要從哪一天開始算,這個我真的覺得比學校接下來要大會考都還要難。」

民眾周小姐說:「因為我還沒有收到居隔的通知單。」拼命打1922問不到答案,一家人不只一個確診者,加上新制上路,實在霧煞煞,民眾周小姐說:「已經解除隔離了,我還是都沒有收到相關的訊息,非常的混亂非常的霧煞煞。」

在屏東還有一家四口,讀小四的兒子先確診,媽媽跟讀小一的女兒還有爸爸,快篩都沒事,一家人原本打算先隔7天再說,但0+7新制上路,全家開始疑惑,因為爸爸只打兩劑疫苗,女兒沒接種兒童疫苗,家裡有人7+7有人3+4有人0+7,居隔時間好像都不一樣,如果家長需要照顧孩子,要請防疫假的話,會不會有問題呢,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說:「爸爸打了兩劑疫苗,需要3天居家隔離加4天自主防疫。」屏東縣政府勞青處處長黃鼎倫說:「因為這樣無薪的前提下,可以另外再跟社會處提出我們的防疫補償。」政策跑的快,民眾卻不見得跟的上,對於人口數較多,或是有老有小,得適用不同規定的家庭來講,如何居隔,感覺比考試還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