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解隔仍篩陽 羅一鈞:3個月內恐陰陰陽陽

孫慧娟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國內目前實施確診者居隔7+7後,免採檢可以直接解除隔離,不過,有網友透露,自己隔天就隔離期滿,快篩了3次竟都出現2條線,他尷尬的說不敢出門,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說,經過7天居家照護或隔離治療後,重複驗出陽性,都算同個感染,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則說,打疫苗又感染的綜合免疫力,這是最好的免疫。

篩篩篩,自己做快篩了解身體狀況,確定能不能、要不要出門,這應該是不少人的日常了,而PTT上有網友透露,自己是確診者,已經居隔快滿7天,雖然現行免採檢就能解除隔離,不過,他還是快篩了一下,沒想到3次都出現2條線讓他不敢出門,底下網友留言要不要出門看你的良心、建議不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疫情來講目前還在上升階段。」羅一鈞曾說,確診者經過7天居家照護或隔離治療,就算是完成了,7天到3個月內,如果重複驗出陽性,都算是同一個感染,陰陰陽陽狀況可能長達3個月以上,也建議民眾如果7天後仍驗出陽性,可多注意,與同住家人或親友維持一定防疫措施。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說:「有一種免疫力叫綜合免疫力,綜合免疫力就是疫苗施打,再加上感染。」另外,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認為,Omicorn病毒擋不住,那綜合免疫力就是最好免疫,就是一個人施打疫苗再加上感染後,免疫效果會特別好、抗體也會特別高。但他也強調沒有鼓勵民眾去感染,但是告訴大家,把疫苗打滿讓自己健康就不要害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