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中小下周遠距 開"到校照顧班"人力緊

陳奕寧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府宣布,下週整星期,國中小全面實施遠距教學,雖然不少家長樂觀看待,認為小朋友的健康最重要。但是有些家庭無法請假顧小孩,市府要求學校開設照顧班,讓有需求的家庭,還是能把小孩送到學校。但學校同時要顧及遠距課程和實體上課,雙倍人力負擔之下,恐怕連校長主任都得捲起袖子,幫小朋友上課。

國小老師說:「複習一下考試簿都拿到了嗎。」教室內座位空了大半,不少學生都擔心染疫而請假,如今確診的孩童越來越多,為了避免疫情在校園內擴散,北市下個星期23日到27日都實施遠距上課,有的家長樂見其成認為防疫擺第一,國小家長說:「因為現在其實滿危險的,我寧願犧牲自己的時間,讓他們在家比較放心。」國小家長說:「大家拚防疫啊,你又送過來(學校)其實也會造成老師的負擔,小朋友群聚上也會提高風險。」

停課事小但是對於雙薪家庭,小朋友沒人照顧該麼辦,市府祭出配套措施,要求學校開設照顧班,但是教職員確診的人數也多,遠距實體兩頭燒人力缺口怎麼補,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說:「線上授課不代表是停課,所有老師都在上課中,也就是說我的人力是非常吃緊的,有可能連校長主任都要下來擔任老師。」

學校急Call代課老師到校幫忙,利用預錄課程加上實體授課的混成教學方式,讓照顧班的孩子跟上遠距課程進度,為了減少跨班感染風險,照顧班仍然維持原班上課,用餐問題桶餐廠商也願意共體時艱,提供小數量的餐點,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說:「確診的老師我們不可能讓他上課,他一定要休息,問題是在學校你還是要安排一個人力,在該班在班級裡面去看著孩子協同教學,這的確有操作上的問題。」校園疫情難斷開,小小孩也都習慣了戴口罩的校園生活,如今全市停課對教學是一大挑戰,但為了學生健康學校只能全力應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