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登紐西蘭 宅神狠酸「平行宇宙」

Taiwan Can Help登紐西蘭 宅神狠酸「平行宇宙」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紐西蘭

「Taiwan Can Help,and Taiwan is Helping」,台灣自疫情爆發以來,以這句口號表達台灣在防疫上的成功,以及台灣有能力幫助其他國家一同面對疫情,在醫療物資、藥品及技術等三項目,對國際社會提供更多援助。不過近1個月病毒在台灣捲土重來,本土確診個案屢屢創新高,不少民眾認為,台灣在防疫表現上似乎不再是國際模範生。宅神朱學恆昨(18)日在臉書PO出一張紐西蘭當地《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的半版廣告,上頭寫著「Taiwan Can Help」,被朱學恆狠酸是平行世界。

台灣廣告登紐西蘭 宅神狠酸平行宇宙

朱學恆在臉書PO文「紐西蘭傳來的平行世界廣告」,附上一張紐西蘭《先驅報》的半版廣告,並寫下「 Taiwan can help ! 驚不驚喜,開不開心?」,廣告上除了寫了Taiwan can help,細項則是表達了應該讓台灣加入WHO,讓台灣也能分享防疫經驗,共同參與全球醫療體系。

下方則提出了3點,表達台灣2300萬人不應該排除在外,尤其台灣的地理位置身處交通樞紐,是世界上不可缺少的防疫夥伴,並強調,台灣能幫忙,而且正在幫忙中。朱學恆則表示,「不知道廣告費可以買多少快篩給台灣的弱勢族群?」

翻攝自朱學恆臉書
翻攝自朱學恆臉書
 

紐西蘭曾報導 死亡率低於台灣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在下方留言,更有網友指出,紐西蘭5月18日新增9,570例,「今天八萬五確診了,該跟紐西蘭說『我們需要幫忙!』了」、「現在這樣。真的先顧自己再說吧」、「應該登Taiwan needs Help吧」、「好個平行時空」、「想進 WHO 就說想進 WHO 就好,講那個笑死人的」、「多重宇宙現正熱映中」、「這個政府跟一般百姓真是活在不同的時空」、「到底能help啥米碗糕」。

事實上紐西蘭《先驅報》在5月11日曾以「Omicron爆發,紐西蘭死亡率低於澳洲及台灣」為標題報導過,內文指出,拜疫苗覆蓋率及防疫措施所賜,紐西蘭的確診死亡率為0.08%,低於澳洲(0.12%)、新加坡(0.11%)、台灣(0.75%)和香港(0.77%)。

紐西蘭報導紐西蘭死亡率低於澳洲及台灣(翻攝自紐西蘭《先驅報》)
紐西蘭報導紐西蘭死亡率低於澳洲及台灣(翻攝自紐西蘭《先驅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