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炸鍋...雲林.苗栗.台中暫停實體課

徐孟蘭 謝憲宗 吳建宏 巫召清 報導  / 雲林縣

學生到底要不要遠距教學,家長都非常焦慮,台中市原本宣布不跟進,但市長盧秀燕的臉書就被灌爆,有人問:台中要染疫多少人、學校才停課,逼得盧秀燕趕快做出決定,開中部第一槍,宣布23日,高中以下停實體課程,接著苗栗、雲林縣長的臉書也被炸鍋,苗栗縣長徐耀昌,擋不住民意,19日晚上10點多,宣布停實體課,雲林縣長張麗善則是撐到最後一刻,20日深夜12點宣布停課。

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臉書被灌爆,大多數都希望趕快停課,還有家長寫,小孩都死多少個了,嚇破膽了,反覆停課、復課也是影響學習。張麗善原本沒打算停課,撐到最後一刻,20日深夜12點才宣布改遠距教學。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也改採就5月23日到29日,我們進行線上教學,沒有實體教學,但是我們還是因應很多家長,在工作職場的一個不便,沒有辦法照顧小孩,我們學校的運作還是正常。」

難抵民意的還有苗栗縣,縣長徐耀昌臉書,一樣被焦慮的家長灌爆,還有人寫,苗栗要這麼獨立國嗎?旁邊的都停了,效率一點好嗎?鄰近縣市都宣布線上教學了,就苗栗國國王,沒有魄力。家長怒氣衝天,因此縣府在19日晚上10點多,政策急轉彎,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改線上教學。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高中以下的校園,暫停實體授課。」台中市原本也傾向不跟進遠距教學,盧秀燕的臉書馬上也被炸鍋,家長怒轟,台中要染疫多少人,學校才停課,拿小孩生命去上課,真的沒意義,一直反覆交叉感染好嗎?家長都不希望,還沒打齊疫苗的國小學童,面對疫情高峰,還要待在學校承擔染疫風險,縣市首長承受不了壓力,紛紛從善如流,宣布暫停實體課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