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執政6周年 平均分數創新高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是總統蔡英文執政6周年,最新民調顯示,46.2%民眾贊同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比起4月下滑3.7個百分點,蔡總統平均獲得61.55分,創下歷年新高,但另一方面,面對本土疫情大爆發,有高達49.2%民眾不相信政府做好面對疫情的準備,相信的有37.4%,綠營立委認為,這顯示出「與病毒共存」的轉折點當下,民眾心中難免不安。

總統蔡英文兩年前順利連任,在5月20日執政六周年這天,最新民調顯示有4成62贊同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方式,39.5%不贊同,比起4月贊同的比例,下滑3.7個百分點,不過有6成多民眾認為,蔡總統6年來的成績至少60分,平均分數61.55分,創下歷年新高。立委陳亭妃說:「蔡英文總統其實一直以來,在重要的關鍵時刻,她一定會站出來,站在人民的立場,為大家發聲,那這些發聲的一些方向,民眾都感受到。」

立委李德維說:「蔡英文總統在過去的兩年當中,其實她也沾了不少陳時中部長的光,在防疫上面,使得大家對她的滿意度是不低的。」如今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人數累計破百萬,也讓49.2%民眾不相信政府,面對疫情來襲,做好準備,相信的則有3成74。立委何志偉說:「與病毒共存的轉接跟轉折點當中,大家心中難免有不安。」立委鄭正鈐說:「反映出了整個民進黨政府,大內宣真的很厲害,防疫真的很不行。」藍營智庫13日公布的民調顯示,50.3%受訪民眾不滿意政府1年以來的防疫表現,不過滿意的也有43.2%,疫情嚴峻當下的520,政府的防疫作為,不斷受到民眾檢視,恐怕也將左右年底的九合一選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