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往下走? 醫估再2周可達群體免疫

萬紹安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從最近公布的確診數字來觀察,疫情看似沒有繼續往上走,感染科醫師黃高彬認為再2周應可達到8成群體免疫,可望放寬邊境限制,根據指揮中心的推估,疫情最高峰會在5月底到6月初,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則強調,台灣的確診數會在高原期維持一陣子,接下來慢慢遞減,要回到新增1萬例或幾千例,則要等到6月底之後,才有機會。

一周過去了,本土確診病例沒有突破新高數字,指揮中心預估,疫情到5月底6月初就會趨緩,專家則分析,目前台灣的疫情已經進入「高原期」,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整個台灣全國確診病例數,會維持在高原期一段時間,一定是從每天的8至10萬,慢慢的往6至8萬5萬然後3萬,2萬慢慢的慢慢的好像下樓梯一樣,慢慢的下來所以在這整個過程之中,要回落到萬例千例的過程,可能要到六月底之後,應該才會有這樣的可能性。」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現在北部病例數減少,中南部的病例數開始變多,這樣一加一減,高原期每天的本土確診數,最多不會超過12萬例,而隨著染疫人數變多,感染科專家黃高彬認為,最快再2周就能達成80%群體免疫,具備邊境解封條件。

但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則持不同看法,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我認為群體免疫要很快達成,是有他的難度的,因為以國外的經驗通常一波傳下去,能夠傳到3到5成差不多就是到頂了,要超過5成是不容易的,那群體免疫要達到7、8成,所以是不是達到群體免疫還要觀察。」黃立民也提醒,雖然現在看起來,疫情正在慢慢往下走,但會不會又出現變種病毒是關鍵,要是接下來出現新型COVID病毒,那麼台灣的疫情恐怕又要出現變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