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候選人譚德塞 155票高票連任WHO秘書長

唯一候選人譚德塞 155票高票連任WHO秘書長 | 華視新聞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瑞士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4日在瑞士日內瓦正式登場,本次大會也將選任新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最終由現任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以155:5的票數,再度當選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無人與譚德塞競爭 投票成形式

根據《路透社》報導,譚德塞在2017年7月首度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一職,隨著5年任期的到來,本月24日再次選任新的秘書長,譚德塞在投票中獲得155票的高票數,連任世衛秘書長。

但報導也指出,譚德塞雖然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續任,但投票被視為一種形式,因為譚德塞是唯一候選人,而新的任期將從8月16日正式開始,且根據世界衛生大會的規定,世衛秘書長僅可連任一次。

首位非裔祕書長 未指出中國錯誤遭批評

《美國之音》也報導這位來自衣索比亞的前衛生部長譚德塞,他是世界衛生組織首位非洲裔祕書長,也是唯一一位不是醫生的祕書長,他帶領聯合國組織度過了COVID-19大流行初期的動盪期,雖然期間未能對中國等國家的錯誤防疫進行點名而遭受批評,並在疫情發生後的幾個月中勸告不要戴口罩,還在疫情初期表示COVID-19不可能快速變異。

但華盛頓全球發展中心全球衛生政策主任古茲曼(Javier Guzman)表示,「譚德塞雖然有過一些失誤,但在整個疫情期間也一直是個堅定的聲音。」

155:5獲連任 未獲母國衣索比亞支持

在譚德塞獲得連任後,許多國家迅速表示祝賀,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更在推特上發文,譚德塞獲得160票中的155票是一個驚人的結果,並表示「恭喜你,這就是你應得的。」

然而譚德塞因為衣索比亞國內的政局,這次連任並未獲得衣索比亞的支持,譚德塞發表當選感言時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現階段的重點應該是應急準備以及改善內部架構,他也說道,「此次疫情前所未有,我們應該吸取更多教訓,我們也正在吸取教訓。與此同時,我們不該暫停,應該在學習的同時持續實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