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 台中2區日累積雨量破320毫米

雷雅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連日降雨,尤其中部地區雨勢驚人,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最多就是台中龍井跟清水,已經累積超過320毫米,壞消息是雨「還沒下完」,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半部仍要嚴防大雨,局部地區也有豪雨的可能,針對全台一共17個縣市發布與豪雨特報,一路要到星期日天氣才會好轉,但仍要留意短暫性的大雨,下一波鋒面有可能會落在端午連假,民眾也要做好心理準備。

踩著步伐小心行走,就怕水花濺起潑了一身,但別只留意腳下也得看看天上,一早寧靜的巷弄突然間一顆路樹倒下,壓到了民眾的鐵皮車庫,連日大雨土石鬆動,讓松仁路308巷的路樹滑落,所幸沒有人受傷,但這雨神暫時還不會停手,雨勢要到周日才會趨緩。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今天)台中這附近,可能都還是有一些強降雨,包括台中彰化那其他西半部地區,今天還是持續有大雨,而到了明天其實整個對流的降雨,會逐漸的趨緩,到了周日整個降雨的情形,也會越來越趨緩,不過要留意局部山區午後雷陣雨的狀況。」

氣溫方面,北部地區落在22-26度,中南部高溫可以來到28、29度,東部地區則是24到28度,這樣舒適的溫度下周都能持續維持,只是下周二也就是端午節前夕,恐怕又要變天了,氣象專家吳聖宇說:「端午連假的時候鋒面的位置,差不多就在台灣的北方的海面上,離我們不算太遠,中部南部因為直接面臨這種西南風的環境,所以它會有一陣一陣的降雨,山區的午後熱對流發展,應該也會變得比較旺盛。」雨神同行的日子人都要發霉了,周五最後一個上班日再撐一下,不過這雨傘恐怕也要要再撐一下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