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訪台中給藥得來速 盼24hrs及時治療

李盈萱 蕭鈺燁 蔡銘煌 報導  / 台中市

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到台中的中央公園,視察大型給藥得來速的運作狀況,因為台中的確診人數,目前是全國前四名,疫情緊繃,賴清德說,中台灣即將進入疫情的高峰期,因此來感謝醫護人員辛苦外,同時希望民眾確診後,可以在24小時內投藥,及時治療,正確診治,來降低重症比例。

副總統賴清德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來到台中市中央公園的戶外千人PCR給藥得來速,因為台中市確診人數已經來到全國前四名,疫情緊繃也讓採檢人數不斷增加,賴清德憂心疫情,認真聽醫院簡報,中央公園得來速也有許多民眾正在排隊,等候看診、領藥。

而這個篩檢站的採檢量,每日可達1000人次,還可以直接提供確診者拿藥服務,民眾不用擠醫院急診室,大大減輕醫療院所的負擔,副總統賴清德說:「中台灣正要進入到高峰期,雖然大家都已經很辛苦了,從確診不管是快篩陽性或者是PCR,到給藥這段時間降低急診負擔,中央公園篩檢站每日PCR千人,我們能夠縮短在24小時內,我相信我們絕對有能力,去達到這樣的目標。」

賴清德大讚,市府和榮總合作的一條龍的PCR給藥得來速,希望未來可以做到,民眾確診後24小時內就能投藥,台中榮總醫院院長陳適安說:「副總統告訴大家的,如果能夠快速的,在短期間之內給我們的病人們,給他投予病毒藥物的話,應該是可以把病患,從輕症轉為中症或是重症的,這些比例把它降低。」

而CDC宣布26日開始,只要快篩陽性,並且經過醫生的判定後就算確診,因此這座大型得來速篩檢站,也服務快篩陽性的患者,只要拿著陽性證明,就能看診取藥,用最快的速度提供醫療協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