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動起來! 澎湖囡仔騎單車帶你遊澎湖

陳能振 張俊譓 林奕雯 報導  / 澎湖縣

單車旅遊在台灣相當盛行,身為旅遊勝地的澎湖,在今年9月也將舉辦自行車嘉年華活動,規劃101公里的環島路線,讓車友們可以一邊享受踩踏的樂趣,一邊遊覽澎湖之美,我們也派出在地的「澎湖囡仔」、體育主播林奕雯,透過鏡頭帶大家搶先體驗,一起騎單車造訪世界最美麗的海灣。

自行車嘉年華在澎湖,那麼派出在地「澎湖囡仔」又是體育主播的林奕雯,再適合也不過!就讓林奕雯帶大家去體驗一下,澎湖101K單車路線吧,這次騎的是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到風櫃洞的路線,出發不久濃濃的澎湖味,馬上撲鼻而來。

華視體育主播林奕雯說:「路途中可以看到這正在曬的是,臭肉魚。」臭肉魚就是沙丁魚,每年夏天讓老饕魂牽夢縈!一到盛產期,就可以看到漁村曬滿魚乾,成為地方特色風景,而往前一些就是嵵裡沙灘!華視體育主播林奕雯說:「這沙灘很特別是貝殼沙,所以看起來特別的雪白。」

珊瑚和貝殼風化成沙,搭配碧海藍天,海島的浪漫就在眼前,當然也能在這裡體驗各種水上活動,別問我腳踏車騎一騎怎麼就變成划獨木舟了,因為都到了海邊!怎麼抗拒得了大海的魅力!讓我們騎上單車再出發。

雖然太陽高高掛,但是5月底春末初夏,涼風徐徐吹來,體感溫度還算舒適,提醒各位觀眾朋友,記得要看季節注意防曬或防寒喔,而說著說著也抵達了這次的終點風櫃洞!

華視體育主播林奕雯說:「雖然我自己是「澎湖囡仔」,但是平常也很少可以騎腳踏車來一場,深度的慢活旅遊,所以今天體驗完之後,很歡迎各位觀眾朋友來參加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