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立院藍綠大戰 今傳綠營「3人快篩陽」

昨日立院藍綠大戰 今傳綠營「3人快篩陽」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30)日立法院三讀有關前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引發藍、綠亂鬥,過程中有數人流血受傷,藍營更將國父遺像砸破一個洞,遭綠營酸「自己的領袖自己砸」,在三讀後前總統陳水扁也僅透過臉書發表意見。立院大戰後,今(31)日傳出綠營3位立委確診,分別在臉書上發表最新動態,也提醒最近有接觸過的人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昨日立法院亂鬥 今傳三位綠營立委快篩陽

立法院昨日三讀「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其內容為:「中華民國95年12月31日以前各機關支用之特別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之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刑事責任者,不罰。」

在會議表決前藍、綠就數次爭奪立法院議場主席台,造成多次衝突。而在開始表決後,國民黨立委便開始丟杯水、玩具紙鈔,還將國父遺像砸破一個洞,最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民進黨立委以「標語板」護衛下敲槌通過。立院大戰經過一日後,今日稍早便傳出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陳歐珀、張廖萬堅快篩陽性,而3位立委也分別在臉書上傳快篩陽的照片,發文更新近況。

吳玉琴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早有點發燒,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吳玉琴也指出,稍晚會依規定填寫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取消一周的行程,這3天有接觸過的人,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同仁們也會快篩,工作不會中斷。

陳歐珀也在臉書上表示,昨晚回家就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快篩後是陰性,以為只是最近太過操勞,沒有放在心上。今早預防性再做了快篩,呈現淡淡的陽性反應。並表示已請辦公室同仁進行清消程序,並自主在家隔離,不過服務不會中斷。

張廖萬堅在臉書上說,原本今日中午要北上出席院會,突然覺得人有點疲倦,同時有流鼻涕及痰多的感冒症狀,馬上回家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張廖萬堅也指出,已取消未來一周行程,台北辦公室也立即安排清消,身邊密切接觸者包括助理及家人皆為快篩陰性,一切遵循防疫規範辦理。

陳水扁臉書22字回應三讀結果 今日傳確診

對於昨日三讀結果,陳水扁僅透過臉書發表22字回應,內容為:「蓬萊島案平反等了38年;國務機要費案除罪16年」,據《中央社》報導,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對此回應,謝謝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團委員的推動、堅持及努力,及在過程中所有關心鼓勵、加油打氣的好友。

而今日陳水扁在臉書提到說,昨晚間突感不適,快篩陰性,但今早快篩陽性,並經醫師判定確診。也提醒請大家多注意自己與家人的身體健康。陳致中也在臉書表示說,陳水扁目前沒發燒,但有咳嗽及喉嚨痛,已開始服藥,謝謝各位朋友的關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