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兒童沙坑小黑蚊肆虐 童遭咬上百包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炎熱的6、7月,進入小黑蚊繁殖肆虐的高峰期,孩童被叮咬的情況,也明顯增加!高雄有家長帶2歲孩子到高美館兒童美術館沙坑玩,儘管擦防蚊液,但待了半小時後,全身多處被小黑蚊叮咬,有上百個包,孩子奇癢無比,晚上睡不著覺,只好去就醫,皮膚科醫師表示,最近患者因小黑蚊叮咬就醫情況,約增加2到3成,提醒民眾,別抓破叮咬處,避免傷口感染。

兩歲小弟弟,臉頰耳後被叮好多包,大腿到膝蓋小腿和腳踝,滿滿的包又紅又腫,奇癢無比,帶他一起去的阿嬤腳上都紅豆冰,他們到兒童美術館的沙坑玩,才待半小時,孩子身上被咬了上百個包,擦防蚊液也沒用,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說:「才半個小時腳上就已經被叮了100多個包。」

到兒美館的沙坑這裡,記者才剛來,手就被叮好幾個包,小黑蚊多到讓人害怕,爸爸帶兩個孩子來,女兒才剛待一下下,小腿立刻好幾包,家長說:「小孩子可能比較容易被咬。」俗稱小黑蚊的黑微仔,體型很小,被叮咬部位,癢痛紅腫不容易消退,每年6、7月是小黑蚊肆虐,較嚴重的時候。

皮膚科醫師林政賢說:「從4月開始到暑假期間,大概小黑蚊的患者就越來越多,平均最多的時候可能增加兩成到3成。」皮膚科醫師提醒,到公園山區或潮濕有小黑蚊容易出現的地方,要穿長袖長褲把自己包好,若被叮咬,先冰敷或塗抹止癢藥膏,減緩不適。

不要一直抓叮咬處避免破皮傷口感染,真的受不了或有過敏反應,要趕快就醫,而針對家長陳情孩童被叮咬事件,主管單位高美館發聲明,強調最近小黑蚊因連續天雨產生,將派員重新清潔消毒,來防止家長和兒童被叮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