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南下視察兒童接種 遇里長拉布條抗爭

李盈萱 羅代章 劉漢生 許達人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6月1日在六都設立的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端午節連假也不打烊,總統蔡英文錄製端午談話,強調兒童疫苗到貨數量,是高過於符合接種的5到11歲孩童人數,一定足夠,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到中南部視察施打站,蘇貞昌宣布,高中以下的學生、每人加發4劑免費快篩,而他到台中大型施打站視察時,國民黨籍有意參選市議員的里長鄭伯其,拿白布條抗議,他認為中央對兒童防疫不夠,但到大門口的時候,就被員警攔下,請他離開。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到高雄展覽館,視察大型兒童疫苗施打站的狀況,並宣布防疫新政策,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說:「給高中以下,包括專科及國中國小的孩子,能夠有一人份4劑的快篩劑免費提供,將由中央請郵局直接配送到各個學校。」

蘇貞昌帶來加發學生快篩劑的好消息,因為中央重視兒童防疫,端午節這天,蘇貞昌一早8點半先到台中視察,接著10點半,再到台南市的圖書館大型施打站視察,緊接著11點半再到高雄展覽館的施打站,了解狀況,卻在台中的大型施打站視察時,出現插曲,台中一名爭取代表國民黨要參選市議員的里長鄭伯其,他拿著白布條,上面寫冷血酷吏草菅人命,衝到施打站,要向蘇貞昌抗議,被員警攔下。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說:「我是基層里長,也是3個孩子的爸,在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之下,就開放與病毒共存,多少孩子因為染疫死亡,蘇院長你真的那麼冷血。」里長抗議中央對兒童防疫不夠,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在給國人的端午節談話錄影中強調,兒童疫苗絕對足夠,總統蔡英文說:「現在為止已經到貨的輝瑞兒童疫苗,累計共有110.88萬劑,現在台灣不到11歲的小朋友,有99萬是符合接種資格的對象,所以目前的疫苗數量相當充足。」

蔡英文說,兒童疫苗到貨數量,是高過於符合接種的5到11歲孩童人數,不會不夠,會讓所有該打疫苗的孩童都可以打到疫苗,提升保護力,守護孩童的健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