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黎巴嫩新銳導演 首部長片盼"世界和平"

林立庭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周末娛樂焦點帶您看到,曾經參與,麥可傑克森、Lady Gaga、蕾哈娜等好萊塢天王天后的音樂錄影帶製作的,黎巴嫩新銳導演奧亞力穆恩奈斯,自編自導電影《黎巴嫩的天空》,他將童年經歷戰火的真實故事,拍成他的首部長片,同時想傳遞世界和平的想法,而他也接受華視獨家專訪,分享電影故事。

面對以色列出兵攻打黎巴嫩,老師焦慮、緊張的心,一刻都停不下來,反觀11歲小男主角威桑,一直想和心儀的女同學喬安娜告白,卻不知道戰爭即將來襲,背景描述1982年黎巴嫩戰爭,以色列為了報復恐怖份子,用戰機空襲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黎巴嫩導演奧亞力穆恩奈斯當時還只是10歲的孩子,也目睹這場戰爭。

導演奧亞力穆恩奈斯說:「我想拍《黎巴嫩的天空》主因,根據我小時候的經歷,黎巴嫩有很多派系戰爭,很多人並沒有參與,我認為有必要向世界傳達,有關我們身處環境的訊息。」接受華視獨家專訪,自編自導耗時8年才完成的電影,導演感嘆戰爭的無情,摧毀了美好的家園。

今年正值黎巴嫩戰爭40周年,他決定要把這段歷史搬上大螢幕,如今烏俄戰爭,導演給出真切的感受!導演奧亞力穆恩奈斯說:「最後我要傳達的訊息,和平屬於勇者,我們必須找出勇者和勇敢的領導人。」導演希望藉由電影替黎巴嫩人民發聲之外,也期盼悲劇的歷史不要重蹈覆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