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介入內戰 敘利亞戰士赴烏助陣討血債

俄國介入內戰 敘利亞戰士赴烏助陣討血債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敘利亞

從2011年至今的敘利亞內戰,被視為近幾年最殘酷的一場內戰;現在這場戰爭,戰場從中東外溢到烏克蘭。因為俄軍長年幫助敘利亞政府軍,肅清反抗勢力,眾多敘利亞老百姓死於俄軍攻擊。現在這些死者的遺族,紛紛扛起槍砲投入烏克蘭戰場,要向俄羅斯討回血債。

敘利亞籍志願軍阿杜拉曼說:「你好啊。」操著一口俄語,向拍攝者比個讚,接著躲到岩石掩體後方,拿著AK-47做好伏擊準備,28歲的阿杜拉曼來自敘利亞,但就在今年他成為志願軍其中一員,幫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敘利亞籍志願軍阿杜拉曼說:「我們敘利亞,或烏克蘭都遭受侵略,我們與烏軍一道並肩作戰,直到把俄國人全趕出去。」敘利亞反抗軍開砲,2011年開始敘利亞掉入殘酷內戰深淵,敘利亞強人總統阿塞德,引進俄軍打內戰,阿布拉曼的母親以及年幼的弟弟,5年前在一次俄軍空襲行動喪生。

這起悲劇讓阿杜拉曼放棄當律師夢想,滿腦子想報仇,敘利亞籍志願軍阿杜拉曼說:「我參戰動機無關金錢,也不是宗教信仰,全為了討伐,殺害母親與弟弟的仇人。」烏俄戰爭給了阿杜拉曼一個全新戰場,他與家鄉的夥伴組團前往烏克蘭參戰。

今年3月出發前,還在精神抖擻地參與戰鬥訓練,只是這場復仇之旅,阿杜拉曼最終命喪烏克蘭。阿杜拉曼軍中長官說:「阿杜拉曼的墳在前面。」阿杜拉曼在砲火熾烈的哈爾科夫作戰,被俄國戰機投彈擊中,最後傷重不治,友軍好不容易將他的遺體,帶回敘利亞安葬。

阿杜拉曼軍中長官說:「真的很可憐,為復仇赴海外最後丟掉性命。」待在自己國家會因內戰而死,去其他國家一樣戰死,許多前往烏克蘭參戰的敘利亞人,也跟阿杜拉曼抱持同樣理由,內戰帶來的家破人亡,點起復仇火種;各方在敘利亞欠下的人命,轉移到烏克蘭戰場冤冤相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