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夢幻工作! 美人魚表演者曝:在水中是大近視

最美夢幻工作! 美人魚表演者曝:在水中是大近視 | 華視新聞
(圖/IG:__dwai 提供)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Dcard上發文,原PO表示,每當別人問起她的工作時,她總是直接回答「我是美人魚喔」,如此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回答經常得到對方疑惑的表情,不過,這可是去年才逐漸在台灣發展起來的新興職業,原PO的工作其實是「水下職業美人魚表演者」。

美人魚表演者 去年才在台發展

從小到大我們都聽過美人魚的傳說,有人夢想能在海上見到人魚的蹤跡,也有人幻想自己能成為一隻人魚。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PO文,她表示,每次別人問她在做什麼工作時,她都直接說「我是美人魚喔」,然後對方都會給她一個疑惑的表情,「我就是喜歡看他們那種充滿質疑的表情,但我可沒有說謊!」。

原PO表示,她真的是一名「水下職業美人魚表演者」,或許很多人還不曉得台灣有這個職業,因為這個職業也是從去年才開始發展起來,美人魚這項運動已經很久了,跟自由潛水很像,但是兩項並不一樣。

原PO表示,她目前在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一天有2場的演出,一場秀大概20分鐘左右,有12分鐘是各種華麗的人魚動作表演,遊客們可以看到美人魚在水中悠遊曼妙的姿態,後面8分鐘則會留給遊客到魚缸前與美人魚們互動合照,而且表演全程不戴面鏡也不用氧氣瓶,原PO表示「美人魚戴面鏡和揹裝備就不美了啊!」,不過互動時間有些美人魚就會戴上面鏡跟遊客們拍照。

美人魚是大近視 美美的微笑就好

原PO解釋道,因為沒戴面鏡的話,根本看不到東西,在水裡直接張開眼睛就像近視2000度一樣,「超級無敵模糊」,只能憑藉著一些模糊的影子來猜測出是否有障礙物,所以沒戴面鏡的話,會連遊客在哪都找不到,「我根本看不到遊客在哪裡,反正就是保持漂亮的微笑,遊客自己會找漂亮角度拍啦,應該吧」,但有小朋友時,她就會戴上面鏡陪小朋友互動。

美人魚與小朋友親切互動(圖/IG:__dwai 提供)
美人魚與小朋友親切互動(圖/IG:__dwai 提供)

而美人魚表演的過程,全憑藉著憋一口氣的時間來完成一趟表演,原PO表示,一口氣大概能讓她在水裡待50秒左右,隨著訓練的時間增加,在水裡能待的時間也會越久。

美人魚有專業執照 更有國際賽事

原PO也說明,美人魚是有專業的證照的,並非自由潛水證照,是真的叫「美人魚證照」,主要分為MFI、PADI以及SSI系統,並不是穿了魚尾巴就是人魚,其中還是潛在許多危險性,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真的要記得先去找專業教練上課。

貼文一出,吸引了大批網友留言,「好漂亮也好厲害!覺得能做自己喜歡又好夢幻的工作好幸福」、「好漂亮夢幻的職業」、「看起來好像變成童話裡的主角」、「好酷!好有趣的工作~很漂亮」、「妳完成我童年的幻想」。有網友好奇美人魚都是帶妝下水嗎,原PO也回應她都會帶妝下水,「不然在水裡時光線打下來會很蒼白很像死人,所以通常眉毛和口紅是一定要化」,而且完妝後會狂噴定妝噴霧。

事實上,「美人魚運動」,可以訓練核心肌群和後背力量,這項運動也成為一項國際賽事,比賽不能光美美的就好,按賽事要求,每一位選手必須有潛水美人魚執照,比賽內容要展現平行側游、平行仰遊、後翻360、美人魚泡泡和水中懸停等都是評分項目,過去東南亞、泰國都有跟上美人魚運動熱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