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漲撐不住! 彰化2銅板價餡餅漲3-5元

吳烈安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原物料價格波動,什麼都在漲,就連學生價的小吃也擋不住!彰化埔心鄉的一間經營20多年的小攤,原本包括甜甜圈、高麗菜、韭菜、竹筍或紅豆餡餅,只要7塊,但老闆說,原料一直漲真的撐不住,只好漲到10塊,另外同樣在彰化,有著半個臉大的爆漿豬肉餡餅,原本也只要25元,是學生最實惠的下午茶點心,不過同樣受到食用油上漲,也變成30元,

半張臉大爆漿餡餅25元漲價成30元,難擋原物料波動學生價小吃也喊漲,餡料多到餅皮都快撐破,放入鍋裡油炸後,圓滾滾的餡餅,讓人直流口水,不過你相信嗎,鐵架上,不管是韭菜餡,高麗菜餡,竹筍餡,或者是甜甜圈,都只要10塊錢,顧客VS.記者說:「經濟實惠很平價,(其他地方還有這個價格嗎),很少看到。」顧客說:「裡面的高麗菜很清脆很甜。」

這間位在彰化埔心,已經開張超過20年的小攤,除了豬肉餡餅貴一點15元,其他真的是一個銅板的,銅板價10塊錢,老闆說如果不是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之前更便宜,記者VS.老闆說:「(之前來看到是7塊錢)對對確定,因為物價的關係所以撐不住了。」同樣是在彰化,另一家的豬肉餡餅,不但有半個臉大,咬下去還會爆漿,顧客說:「太多汁了所以有時候咬太大口,它的汁就會噴出來。」顧客VS.記者說:「從國小就在吃了(那現在呢),現在已經高中了。」

店裡面最忙的,就是放學時候,老闆娘得一個接一個炸,才能趕得上,學生上門的速度,會這麼受歡迎,因為好吃又便宜,老闆娘說:「豬肉現在賣30我們從25漲到30。」老闆娘說漲價是因為,食用油漲太兇不得不調整價格,但即便貴了5塊錢,還是當地學生實惠的下午茶點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