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返鄉就業!彰化「超低薪」?網狂勸不要

畢業返鄉就業!彰化「超低薪」?網狂勸不要 | 華視新聞
資料圖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畢業生會迷惘是否要返鄉工作?有一名網友發文提到,他想要回彰化工作,但以「工程師」的職位搜尋,卻發現薪水意外的低,讓他不禁好奇,這合理嗎?

工程師薪資多少?沒想到只有這樣!

這名男網友在Dcard上以「工程師薪水這樣合理嗎?」為題發文,提到自身畢業後打算回到彰化就業,上網找了符合相關科系的工作,結果令他感到詫異,「跟學長姐在其他縣市的待遇似乎有些落差,想請教各位先進這個薪水是否合理?」他附上範例圖,薪資落在27k-40k左右,為彰化某間傳產公司,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眾說紛紜。

非工程師即高薪 網勸:別回彰化

很多網友強調,不是「工程師」就一定「高薪」,「不是叫工程師,薪水就一定很高,不少工程師是被外送師壓在地上輾壓的」、「你被科技業的高薪工程師洗腦了,不是所有工程師薪水都那麼高」。

也有網友表示,彰化真的很低薪,「彰化那薪水真的鬼,畢業回家找一個月就趕快逃離了」、「彰化就算了吧!我彰化人都在北部工作,薪水比彰化開的多1萬」、「彰化都那樣,薪水低,一堆慣老闆,勸你還是先留在外縣市,不然你回來彰化會氣死」。

其中,有一些網友提出,在傳產這樣的薪資算正常,「傳產正常啦~現在有一堆被稱為工程師的職業」、「沒經驗的助工又傳產又在彰化,這樣差不多了」、「傳產薪水都差不多這樣啦」。

工程類別薪資比一比 哪個職位最高薪?

根據「104薪資情報」指出,工程研發類人員的薪資位在2萬9到12萬不等,其中以數位IC設計工程師、類比IC設計工程師職位的薪資最高,大約7.5萬到12萬,而工程助理、助理工程師的薪資最低,落在2.9萬到4萬之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畢業返鄉就業!彰化「超低薪」?網狂勸不要 | 圖 | 翻攝自Dcard
圖 | 翻攝自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