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缺工+物價漲 "軟裝潢"商機大爆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著近三年的疫情,加上裝潢缺工的影響,讓許多承包油漆地板等軟裝潢業者生意越來越難做!不過有業者靈機一動,改當空間設計規劃師,從發包工人幫你做變成教客人自己動手做,從粉刷油漆、鋪設地板和壁紙都可以自己來,像是地板不用黏膠和敲敲打打,像拼圖一樣就能完成,搬家還能帶走,完全不用依賴工人,像鋪設地板的費用就差了三倍,這也讓軟裝潢業者的生意成長了三成,線上線下客戶的比例拉開到9:1,在疫情困境中開闢新天地!

好想睡在這裡喔!我是不是卡早睡卡有眠,因為睡吧!夢裡什麼都有!哪有啊!不是白日夢是白手起家不是夢,現在開始不求人,通通自己動手做,你要簡單明亮的日系風,還是精緻小物的韓系風,都行都行,不論什麼風都能把你吹來這裡,自己做軟裝潢開門三件事,選好自己最愛的拼裝地板,不用滿手黏膠不用敲敲打打,你會拼圖你就會拚它,搬家捲鋪蓋拿起來走天涯,再看看你跟哪種壁紙看對眼?但我們不怕眼殘怕的是手殘,一貼下去哇歪了,所以水壁紙泡水就能貼噴水就能撕,下好離手不怕失手,一牆壁的色卡,沒一個入得了你的眼,現場立刻為你量身訂做,專屬你的油漆顏色,滴油漆敲打調和搖晃,刷油漆,鋪地板,擺家飾熊寶寶圖畫看書,書中自有黃金屋,但你的小屋用不到黃金萬兩。

近三年來疫情折騰,工地缺工缺得凶,客人缺錢缺得慌,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腦子轉一轉,軟裝潢業者轉向,教客人空間規劃網售裝潢貨源,自己的家自己來,以一罐油漆可以粉刷兩坪來算,自己來油漆材料不超過1千塊錢,請工人來做就得3千元,20坪房子就差上2萬塊,自己拼一坪地板自己做5千元,出動工人做那就是1萬5跑不掉,20坪房子就相差20萬元,差那麼多大家當然不是吃素的,也讓業者更吃得開了,來店客人是房子主人也是房子工人,三人行必有我師,裝潢老闆變老師,你可真有兩把刷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