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後壁區觀光祕境! 上茄苳鐵道蓮花田盛開

鍾依憓 郭柏逸 報導  / 台南市

臺南白河蓮花季是知名的賞荷地點,不過位在後壁區上茄苳,有一處私房的鐵道蓮花不同時段能看到不同時期的蓮花,盛開的模樣再搭配上行駛來的火車車種,每當火車經過旁邊就是荷花開了最茂盛的美景,成為絕佳的取景畫面。

位於臺南後壁上茄苳路段有一處蓮田,隨著蓮花盛開,又搭配不同時段火車的經過,吸引許多攝影家前來拍照,這個鐵道蓮花是蓮田主人賴榮俊,3年前受到年輕人的想法的影響,因此就決定將自家的田種蓮花,今天才能有這樣的美景。蓮田主人賴榮俊說:「攝影愛好者鐵道迷,他們會來拍這個鳳凰花火車,然後有一個高雄來的年輕人就建議說,如果可以在這邊種蓮花的話,哇搭配火車拍起來會很好看。」

上茄苳鐵道蓮田也越來越多位攝影家來到這邊拍照,隨著蓮田與各種不同的火車經過所拍下的美麗照片,陸續在網路上流傳,這裡也成為許多鐵道迷跟攝影家交流的地方,攝影師說:「它這裡的景點算比較特殊配合那個火車,這樣照起來畫面比較豐富比較壯觀。」

最近因為民眾前來觀賞鐵道蓮花時,都有車子亂停的問題,影響到附近居民,蓮田主人也呼籲前來的民眾,希望大家發揮公德心,將車子儘量往旁邊停,用走路進去觀賞,賞花的同時,也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