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落石阻交通! 泰安溫泉湧"退房潮"

大雨落石阻交通! 泰安溫泉湧"退房潮"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昨(24)日傍晚,苗栗一場暴雨,造成通往泰安溫泉的苗62線交通中斷,積水和落石不斷沖刷,一名開車來泡湯的民眾,車子被土石卡住動彈不得,還好溫泉業者緊急接駁,才順利讓他脫離險境,不過這場暴雨,讓本來逐漸好轉的溫泉業生意泡湯,業者無奈表示,原本訂房率有7成,卻因為大雨出現退房朝,現在遊客只剩下1、2成。

這是前一天苗栗泰安地區下大雨的景象,積水從山上沖刷而下,像瀑布一樣,道路變成河流,土石掉落路面,造成通往泰安溫泉的苗62線交通受阻,雨停之後,公所緊急出動機具,清除落石和泥堆,當時一名遊客開車要上山泡湯,正好遇到這場雨,車子被土石卡住動彈不得,大水甚至淹過引擎蓋,幸好溫泉業者緊急接駁,才順利脫困。

回想事發經過,遊客心有餘悸,遊客說:「石頭一直掉下來真的很恐怖。」原本生意逐漸好轉的泰安溫泉,一場大雨讓團客紛紛退訂,業者相當無奈,溫泉業者說:「昨天訂房率大概有7成,但因為這場雨來得很即時,所以整個團體遊覽車散客都幾乎取消,進來的客人只剩下1、2成。」氣象局表示,這幾天都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目前通往泰安溫泉的路段雖然已經恢復通車,公所還是提醒往來車輛要提高警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