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釀路基流失變形 苗栗山路封閉禁行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受到鋒面影響,苗栗各地下起大雨,導致頭份市一處山區道路,路基嚴重坍塌,地面出現長長的裂縫,一旁的山坡還因為走山、土石擠壓,造成部分路面明顯隆起,路肩護欄歪歪扭扭,車輛無法通過,目前縣府緊急封閉路段,居民出入都要繞道而行。

大雨過後,一輛吉普車開進山路,突然緊急剎車,然後倒車掉頭,原來前面的山路,路基崩塌了,這裡是苗栗縣頭份市苗五之二線,靠近良安宮附近的路段,路基嚴重流失崩塌,路面出現長長的裂縫,還有部分路面,被一旁的山坡土石持續擠壓,龜裂變形隆起,路肩護欄被擠得歪歪扭扭,車輛完全無法通過。

當地居民嘗試走過崩塌路段,險象環生,附近民眾表示,上星期就發現這裡的邊坡有走山現象,由於連續大雨,土石整個往下推,附近民眾說:「下雨崩掉,就是那邊山坡下來,被擠掉。」由於走山加上路基崩塌,面積相當大,為了避免其他車輛進入,縣府先請頭份市公所,在崩塌處前後兩側,拉起警戒線擺放圓錐筒,暫時封閉道路。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許家誠說:「崩塌的部分,因為土石方含水量高,這個等我們天氣好的時候,再清除土方再做搶通的動作,現在先暫行封閉。」道路被封閉,居民目前只能先利用通往永和山水庫的替代道路進出,縣府後續會積極向中央爭取天然災害補助經費,儘早修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